我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者: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刘晶 叶欣宇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8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景祺楼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福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集美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部署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

会上,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叶光煌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坚持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三要领导带头、作出表率,各级领导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2019年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院转型发展、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一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完善严肃执纪问责机制;五要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六要深化廉政宣传教育。

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高岩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要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履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有力推进学院发展。

会后,各教学院系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院领导,中层领导,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