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者: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欣邑 郑家嵩 吴雅诗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邢五岳 韩卓轩 韩芝 陈梓菲 林心怡 牛伟强 陈浩 刘晶 朱中威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领导叶光煌、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院长助理颜承志、陈三明,各相关部门、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和家长共计5000多人参加。

典礼开始前,体育馆门厅慷慨激昂的铜管乐队奏响序曲,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在留言墙签名留念,体育馆内播放着《2018再见诚毅》温馨纪念视频,勾起了大家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主持,副院长黄义新教授宣读《关于准予2018届毕业班学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院长叶光煌向毕业生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四载树人 临别一课

南国初夏,激情似火。作为院长、师长,叶光煌与大家一起分享过去、寄语未来,回忆了同学们在学院里的成长,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做一个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的人,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后要养成终身学习、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二是希望毕业生做一个怀揣梦想、勇于创新的人,以敢为天下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投身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浪潮,助推国家发展,让青春价值在实践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异彩;三是希望毕业生做一个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秉承“诚毅”校训,进一步发扬嘉庚精神,做一个真正的诚毅人;四是希望毕业生做一个心存敬畏、行知廉耻的人,要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坚定立场、不失良知,永保正义之心;五是希望毕业生做一个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的人,善待身边的每一位人,用发现爱的眼睛和感恩的心去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毕业季是伤感的季节,更是一个祝福的季节,最后他以“茫茫沧海显身手,百舸争流挂云帆”诗句祝愿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别样芳华 别样青春

凤凰花开,骊歌渐起。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围绕“团队”、“祖国”、“梦想”三个主题分享诚毅学院毕业生“不一样”。机械1496班林江淮结合四年来在机械创新比赛和龙舟队中与团队伙伴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的经历,讲述了团队协作的可贵与必要;工商1492班蔡彬讲述了大学期间参军的军旅故事,艰苦的训练、严谨的工作这一切看来都十分辛苦,可对他而言意义更加深远,纪律严明的部队生活带给他的不仅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多的是对“国家”二字的深深领悟。学前1492班吴蕙如讲述了她大学生涯为梦想付出的经历故事,为能顺利考取厦门市幼儿教师编制,大四的她告别了懒觉,奔波于校园的图书馆和琴房等地,经过不懈努力,她的梦想最终得以实现。

舐犊情深 潺潺细语

2018届经济系金融专业高婷同学的母亲段美丽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各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即将踏上人生旅途的孩子们提了三个殷切嘱咐:“不忘恩师”,要永远铭记他们的教诲并努力奋斗;“不忘母校”,母校是你们四年来生活的港湾,将来离得再远都要记得回来看看;“不忘奋斗”,奋斗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是家长最终的需要。段美丽女士希望孩子们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升华自己,把人生道路走得更稳更宽阔。

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各教学院系主任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典礼最后在嘹亮的校歌落下帷幕。毕业并不是真正的结束,其实是新生活的开始,相信2018届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教诲,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