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班级6名学生考取同一所大学研究生
发表者:商船系 陈雅玲 黄灵秀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研究生录取结果张榜公布,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商船系法学(海商法)专业1491班6名学生,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复试成功上榜。据悉,上海海事大学属于国内海商法专业的重点院校,同一年度同时录取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6名学生的情况,非常罕见。来自商船系海商1491班的曾巧芳、张少敏、林春玲、叶瑀静、宋辛茹、吴昕共同创造了诚毅学院这一考研佳绩。

逐梦——渴望深造,选择考研

“为了可以前往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进行学习深造,掌握更高深的专业知识,她们在老师、同学、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选择了考研,去追逐心中的梦想。也许是同样的班级,同样的辅导员,给了他们同样的默契。”采访中,辅导员林春自豪地说道。这6个学生根据相关学校的情况、自身专业优势及个人追求,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以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大三下学期刚开学,他们就制定严格有效的每日计划,结合教材、真题、专业课及网络课,复习英语、政治、民法及海商法专业的知识,开始考研之路。

筑梦——面对压力,贵在坚持

成功总是梦想的坚持和汗水的结晶。在备考的过程中,他们常常感到学习、生活的枯燥,面对日复一日的学习和“三点一线”的生活,压力随之而生,记不清多少次,守在夜深人静的教室。忘不掉,多少次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忍不住,在无人的角落黯然神伤。要想成功,没有退路,放弃和眼泪都是弱者的选择。于是,她们选择了坚持!面对手机、社交、美食等种种诱惑,他们静下心,守住自己,誓把板凳坐穿。她们相信坚持的力量,成功的喜悦就在不远的前方。于是,在坚定考研的路上,她们愈行愈远,最终抵达胜利的彼岸。

圆梦——良好心态,成功考研

“考研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关键要先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再去行动,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目标,踏踏实实去走完这个过程,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学姐说到。考研成功是很多同学的梦想,不少同学有很好的学习方法,可是最终并没有取得成功。问题在哪里呢?在采访过程中,几位同学多次提到了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心态。考研备战的过程中,特别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要依靠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合理的作息规律,一定要结合个人爱好,通过运动、向亲友倾诉、自我打气等多种方式来排遣压力。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有志于考研的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汲取逐梦、筑梦、圆梦的力量,在坚持梦想的路上,续写美好的篇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