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
发表者:文/图 科研促进部 张海艳老师 党工部 黄福泉老师 苏昭妹老师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在景祺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对2015—2017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两年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同时对一批优秀科研成果及“南胜奖教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会议由黄义新副院长主持。

朱宝荣副院长代表学院作第二届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2017年我院科研工作在发展目标、管理制度、科研项目、科研水平等方面和取得的进展和成绩。2015年以来,我院共获得省部级科研立项19项、市厅级科研立项97项,资助博士科研启动金项目9项、青年科研基金项目51项,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4场,邀请多名国内外学者来院做学术报告等。报告同时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强化科研工作意识、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加强科研队伍和平台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增强科研管理协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了今后两年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

朱晨光常务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南胜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高岩松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7年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省级及以上级别立项的科研项目和优秀学术论文教师、“南胜奖教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叶光煌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科研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二要躬身垂范,引领学风,全院教职工要自我加压不断钻研,以为人师表的职业使命和职业追求,把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学术精神引领良好学风建设。三要把握机遇,助推发展。学院将继续修订、制定相关的科研管理制度,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努力形成有效的学术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为科研工作提供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四要借力发力,增强实效,全院教职工要积极借助校企合作平台,把高校科研工作与企业生产实践有机集合,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学院整体转型的关键之年,也是集美大学百年华诞、诚毅学院创建十五周年,做好科研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学院科研的百花齐放、提高学院的科研整体竞争力而共同努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