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者: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林腾格 吴祎滢 图/院大学生记者团 韩芝 加佳 陈海涛 黄育就 柯国彬 韩卓轩 编辑/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长叶光煌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三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并向毕业生提出三点:以责任引领认识的高度、以创新延展事业的长度、以诚毅锤炼品格的宽度,最后他赠诗《毕业寄语》送别2017届毕业生。院领导叶美萍、叶光煌、郑力强、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朱宝荣,各相关部门、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和家长共计3700多人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主持。

今年我院共有3902名毕业生,当天参与典礼的毕业生达2400多名,还有从各地赶来见证孩子光荣毕业的1300多位家长。场面浩大,庄严肃穆。8点30分,一支慷慨激昂的交响乐奏响了典礼的序曲,毕业生们纷纷在留言墙上签字、合影留念。体育馆内,毕业视频的播放勾起了大家对四年诚毅生活的温馨回忆。

9时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黄义新宣读《关于准予2017届毕业班学生毕业的决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院常务副院长郑力强宣读《关于授予2017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院长叶光煌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院党委书记叶美萍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院长三问三希望,赠诗告别毕业生

叶光煌首先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届学生2013年入学时适逢学院建校十周年,是学院十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毕业典礼也是大学最后一课,其次,他抛砖引玉现场“三问”毕业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第一,他希望毕业生以责任引领人生的高度。他说,这是一个需要责任的时代,他以毒奶粉、黑心棉、地沟油与格力、华为、公牛等国货品牌作对比,“莫兰蒂”来袭后同学们及时自觉清扫自救体现出学生们的责任感,嘱咐毕业生今后要一如既往、不断超越,成为敢当敢为的人。第二,他希望毕业生以创新延展事业的长度。他说,这是一个需要创新的时代,他以“雷碧、太白兔、九个核桃”山寨产品为例,勉励学生在学期间应具备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素质,毕业后更要以创新延展事业的长度,正如学院学生中有许多人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佳绩、创办公司收获盈利一样。第三,他希望毕业生以“诚毅”锤炼品格的宽度。他说,这是需要嘉庚精神和“诚毅”品格的时代,他举例软件07级陈小龙同学服务社会、践行“诚毅”校训的事迹,希望毕业生以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塑造品格的宽度,做一个真正的诚毅人!最后,院长还借用集美学校校歌为毕业生赠诗,寄语毕业生谱写一曲精彩的欢乐颂。

四年诚毅青春,你我共同回忆

毕业是结束也是新起点,青春的颜色是永不磨灭的。本次毕业季以“我和我的青春”为主题,三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的诚毅青春。国贸1394班的张君悦以《我和我的梦想青春》为题讲述了在诚毅四年以来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中的坚持。张君悦深知没有名校背景的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去更远的地方看看。日以继夜的奋斗,她收获梦想,拿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管理系会计1399班潘婷婷,以美国库克大学中国校区2017届学业总成绩状元的“金钥匙”奖顺利毕业。第一次接触“金钥匙”奖时,她就有意识地去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公司实习时她有幸参加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未来领袖高峰会和华尔街举办的模拟华尔街活动,与优秀青年领袖们一同学习、交流、拓展国际视野。越努力越幸运,潘婷婷四年的坚持收获了一个圆满的自己。法学1391班邹景宇作了《我和我的“诚毅”校训》演讲。他说,从入学前仅限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理解到大三作为作者发表题为《高校校本文化教育方案探索,以诚毅学院嘉庚精神教育为例》的独立署名论文,这四年以来自己对嘉庚精神认识的不断深入,他更是将“诚毅”校训二字与实践相结合,最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四年大学磨砺,未来仍需努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自会计1392班杨炜程的父亲杨立奇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发言。首先,他表达了对诚毅学院领导、老师们精心培养学生的感谢,对孩子们成长为有志青年而感到骄傲。他为即将踏上青春的七彩祥云去追逐梦想的毕业生们提出三个“不忘”:不忘师恩,永远铭记老师们谆谆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不忘母校,是母校为你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教会了你们飞翔的本领;不忘奋斗,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需拼搏。虽然年轻是你们的资本,但奋斗是你们不变的选择。杨立奇希望同学们在新知识层出不穷的时代里,迎接机遇和面对挑战,弘扬母校“诚毅”的精神,不忘初心,做一名栋梁之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典礼的最后,参加典礼的2400多名毕业生上台逐一接受学位授予,院领导、各教学院系主任为毕业生一一正冠拨穗并合影。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礼成,这一刻,他们将挥别母校,踏上人生阶段的新征程,创造人生事业的新辉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