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过去,望未来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欣邑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雅茹 叶珠凤 吴雅婷 林津铭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结束了将近3个月的漫长假期,2018级的诚毅新生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如期到来,即将在这里留下四年的激情、四年的汗水,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喜悦与兴奋,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播种新的期待。

三个月过去,同学们仍然记得高考阶段的努力与拼搏。通信工程1892的吕天睿回忆到:以前英语不太好,便没日没夜地背单词,在学校的时候追着老师问问题,不敢放弃高考阶段任何一点点时间。来自金融专业的莫雅雯同学高考阶段十分努力,还有过体力不支到住院的经历,晚上也经常失眠,睡不着觉。刘弘凌同学选择给自己断网的方法,熬夜学习,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如今高考已经过去,但是那段拼搏的经历还是记忆犹新,相信这些故事会永远留在他们内心深处,为今后的学习添加更多的动力。

大家初来乍到,对校园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憧憬,每一处地点都是独特的景致。软件工程1894的刘弘凌同学在醉心于校园美景的同时,也从亲切的接待人员那里找到了温暖,大学在他看来不仅是个学习知识的场所,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场所。少了一部分来自家人的约束,感受到轻松的同时,也要学会自律。汉语言文学1891的张汝璟是一位浙江女孩,初到厦门,感触颇多,作为一个学文的女生,她坦言汉语言文学是她喜欢的专业,同时也相信它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对于未来她也同样有自己的打算,想试着考研,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的精彩。电子信息工程1892的姜添月则更喜欢诚毅便捷的交通、贴心的服务。他告诉我们在这样的学校里,他能感觉到快乐。他也会抓住生活中的每分每秒,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在今天的新生报到现场,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位可爱的女生,她是工商专业的谭声韵,在这一次开学前夕她跟着父母一路从广东旅游来到诚毅学院,途中游历了许多小城市,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风景,汕头、礐石,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不同的回忆。对于未来,她也有很多展望,立志要好好学习,上好每一堂专业课,为今后的考研做准备。

十二年寒窗苦读,如今尝到了收获的果实,这颗果实的味道,或甜或苦,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们都应珍惜这段经历,感恩过去,热爱现在,在大学生活中奋力拼搏,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无悔的记忆。

 
版权